求一篇在日本打工的感想

2026-06-01

我的爸爸、妈妈是中国人,之所以我能去日本,是因为我的外祖母是日本人,2004年,我才4岁,什么都不懂,就跟随妈妈、爸爸去了日本。到了日本,看到什么都很好奇、什么都很新鲜,就连日本人说话都以为是在唱歌。那时的我还不懂什么叫中国人,什么叫日本人,就这样跟妈妈玩了三个月。后来,妈妈找到了工作,没有时间跟我玩,我就回到了中国,跟奶奶同住。在中国待了一年,爸爸、妈妈很想我,又把我接回了日本。转眼间,我该上一年级了。靠前次去学校的时候我很紧张,幸好学校帮我请了女翻译老师,每天陪着我上课、下课,老师讲日文...

阅读更多

去日本打工三年的人都有什么感受?

2025-10-22

去日本打工三年的人是什么感受?其实还真的没有仔细想过这个问题,最大的感受应该就是:不想回吧。为何不想回来呢?也很好理解。在日本有着固定的工作,固定的收入,固定的交友圈,而且日本人奉行“不给别人添麻烦”的信条,如果不是特别“作”,也不会有人找你事情的。下面的文章,也就从自身以及身边的人的感受谈一谈在日本的感受吧。提前说明一下,每个人的感受不同...

阅读更多